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服務學習期中分享(5/17)

  這學期真的很開心可以上到這堂服務學習的課程。這堂課跟平常修的課非常的不一樣,因為在我們的系上課其時都是一直背公式、背公式,然後帶數字、帶數字,找答案。然後每個人都陷入在痛苦的數字生活中,而所有的人裡面會有幾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會去做服務的事情關心自己生活以外的事物?我想如果沒有上了這門課我在日常生活中也不會去在意平常生活以外的事情吧,更不會去在意在這世界上還有哪些人是我們可以去幫助的。我一直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是師母替我們演講,師母一開始演講時,我就覺得奇怪:上這堂課的感覺好奇妙,很不像是我們系選上課該有的氛圍,因為我感覺到上課時的感覺好舒服喔,而且上課時的感覺很輕鬆自在,但是卻可以知道許多我在日常生活裡不知道的事情,而且感覺在台上演講的人是善良的,而且每次講到他們自己在從事的事情時都是很引以為傲的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地告訴我們他們自己從事的事情,我也才知道原來在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名和利是所有有人都在追求的,其實內心的實在才是最真實、最不虛華的。


  這學期我們有修復電腦的服務,而且在修復電腦時我才知道原來這些電腦都是從我的家鄉苗栗的銅鑼來的,而且我爺爺家就在銅鑼離這些電腦來的公司不遠的地方。所以我在修的時候心裡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像是一種親切感,而且我回爺爺家時跟他們說我們在做的事情時,他們都很開心的在聽我說,也都覺得這堂課真的教導了我許多的事情。在我還沒去修復那些電腦之前我完完全全地都不知道電腦要如何重灌XP,因為每次只要我的電腦中毒時我就是直接請別人幫忙,根本都不知道要如何修復它,而我第一次灌XP竟然就是要幫助別人,這種感覺真是驕傲,我可以利用我所學的技能去幫助人,內心真的是有一種實在的感覺、而且很開心。










3 則留言: